所在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旅系统落地生根

近日,市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监督推动文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督促市文广旅局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再部署、再细化、再推进,通过“引”“讲”“创”“展”“演”“联”等新举措,在文旅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努力做到学有深度、宣有广度、贯有实效。

“引”,在旅游景区、文博场馆、文化街区等设置“二十大宣贯角”、“学习打卡点”,运用快板、小戏、小品、歌舞等群众文化形式,做好主题宣传引领,吸引更多群众参与。

“讲”,用好新四军纪念馆等红色资源、“院落里的”宣讲阵地,开展“铁军魂 盐城红”系列活动,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用小故事反映大话题,讲好盐城红色故事。

“创”,依托盐城特有的历史、红色题材,突出二十大主题,新创京歌《范公吟》、淮剧《陈毅托子》、淮歌《幸福情“淮”》、舞蹈《青春向党》等一批文艺作品,传播盐城好声音。

“展”,办好“新时代颂”江苏美术摄影主题联展、《新四军中的青年人物展》、《红色盐文化特展》等,组织送展进社区、进军营、进校园,展出主旋律,提振精气神。

“演”,线上推出音乐舞蹈快闪《万疆》、音乐情景快板《初心永恒谱华章》,线下组织“共筑绿色梦,起航新征程”二十大专场文艺演出,弘扬新思想,演绎正能量。

“联”,联合长三角城市,办好“喜庆二十大,常盐一家亲”巡展巡演、“江海兴盛世,携手向未来”沿江沿海六省市文艺联盟展演等活动,扩大盐城文艺宣贯的覆盖面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