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射阳

射阳县特庸镇纪委 完善“全链条”监督体系 促进作风“全方位”提升

近年来,射阳县特庸镇纪委以“强作风提效能”为导向,充分利用自我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优势,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党风政风不断优化,工作效能全面提升。

一是做实日常监督。深入推进“提高政治认识 提升工作作风”主题教育活动,印发《特庸镇党员干部负面行为量化记分实施细则(试行)》,对党员干部负面行为进行监督记分。将记分结果与年度绩效考核和职称评定挂钩,对记分超过一定数值的人员,年度取消评先评优,并进入作风建设培训班专题学习,切实用实实在在的日常监督提升工作作风。今年来累计负面行为记分40多人次。

二是紧盯重点监督。在强化日常监督的同时,聚焦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敏感时段,紧盯隐形变异新动向,严肃查处违规吃喝、收受礼品礼金、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及隐形变异等问题,加大明查暗访力度,从严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对县作风建设大会、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畜禽粪污处理中心有关问题开展监督问责。

三是畅通社会监督。充分利用社会监督拓宽线索来源,加大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受理力度,对信访举报定期梳理、综合分析,对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动态更新、分类处置。今年以来,共收到县纪委交办信访件4件,群众来电来访5人次,运用第一种形态,初核了结2件,谈话8人次,其中诫勉谈话2人,提醒谈话6人,党纪立案1人,使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得到及时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