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建湖

建湖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近日,根据县委、县政府开展的清廉建湖建设专项行动要求,县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县教育局积极采取措施推动专项行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推动教育系统行风建设向善向好。

压实责任链条。在前期师德师风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教育系统清廉建湖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围绕在职教师有偿家教、索要或收取学生和家长财物等11个重点整治内容,通过宣传发动、集中治理、巩固提高三个阶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扭转教育领域不正之风,全面提升群众和社会满意度。

划定师德底线。按照人手一份的要求,印制《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发放至每位教师,组织广大教师学习师德师风建设规范要求。健全师德考核责任追究机制,督促广大教师知标准、守准则、明底线,廉洁规范从教,树好教育形象。

突出监督检查。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同县教育局有关人员深入到学校、教师和学生家庭督查走访,督查学校工作落实情况,实地察访教师家庭情况,倾听家长的心声。定期统计工作进度,通报存在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加快建章立制。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县教育局建立健全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师德教育、监督、考核、责任追究等机制,对各类评优评先、表彰奖励、职称评聘、职务晋升等都重点考察师德师风具体表现,坚决执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和实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