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亭湖

海瀛集团纪委: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促进项目建设廉洁运行

日前,盐城海瀛集团纪委工作人员在老旧小区集中改造项目部与项目组成员进行座谈,向大家传达二十大精神,并作日常廉政约谈。针对廉政风险较高的行业之一,海瀛集团纪委定期深入工程一线进行调研,摸清廉政漏洞、列出风险点清单、开具制度“处方”,推行工程建设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十项制度”,构建了切实有效的工程领域风险防控体系,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保障工程项目高速高效高质推进。

事前监督为项目开工打好“预防针”。建立风险排查机制,细梳岗位职责分工,扎紧风险防控“铁篱笆”,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签订廉洁合同,同步出台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点预警清单,要求项目开工前主动向集团纪委报送基本情况、接受监督检查;开工时组织各参建单位开展约谈提醒,并进行备案登记,进一步强化项目管理人员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事中监督为项目建设筑牢“廉洁墙”。“以古鉴今,警世励人。”在各项目部公示栏及工地出入口等醒目处,张贴项目管理人员廉洁承诺书,悬挂廉洁标语,积极营造崇廉尚廉浓厚氛围。通过设立信访箱,开通24小时举报电话,同时建立健全纪检员挂钩制度,明确集团纪委工作人员挂钩到工程项目一线,及时跟进突发性事件处置,并在第一时间将信访问题进行化解。

事后监督为项目完工拧紧“安全阀”。建立招标结果、施工过程、审计付款再监督制度,对在岗人员、人证合一、安全施工、质量进度等问题及时督查督办,对审计进度缓慢的项目进行列单督办,对审计核减比例较少的项目进行复审,真正做到工作不到位不放手,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高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