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大丰

大丰区委编办:三举措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今年以来,大丰区委编办坚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纪律要求,绷紧“红线”,树牢“防线”,提升“高线”,不断增强全办人员的法纪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紧抓理论学习,时刻绷紧纪律红线。通过三会一课、机关丰彩学堂、主题党日等平台,经常性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提高全办党员干部廉政意识、绷紧拒腐防变红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组织学习违纪典型案例,警醒震慑全办人员始终将廉洁从政理念记在心头,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赴东台弶港巴斗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实境教育,引导全办党员身临其境接受廉政文化熏陶、自觉净化灵魂,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存戒惧。
      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构架风险防线。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编办工作的重要内容,严格履行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制度,明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签署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做实做细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盯紧抓牢各个风险节点和敏感时期,共进行节假日、任前廉政谈话30余次,力求把廉政风险降到最低,让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贯穿到各级岗位权力运行的每一环节,真正把“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防线落到实处。
      加强监督管理,提升工作标准高线。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督查考核重点,严格对标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自查自纠,高度重视纠治“四风”问题;时刻保持警惕,秉持“露头就打、即查即打、反复敲打”的原则,从思想和制度两个方面强化不能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步发展,建立健全长效视角下的“以廉促效”机制,持续提高机关单位行政效能标准;形成领导班子领学、全员共学、个人自学的学习制度,让崇尚学习、加强学习、自主学习成为党员干部政治生活的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