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市直

市医疗保障局:弘扬廉洁文化 建设清风医保

今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载体,推动廉洁价值理念贯穿医保事业改革发展全过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统一活动日”、“三会一课”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赴廉政文化专线、盐城市尚德昭廉教育馆等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实境教育,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领导干部带头讲授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坚守党纪法规的底线、争当干事创业的模范,不断夯实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构建廉洁防控体系。结合医保工作实际,梳理优化基金监督、待遇审核、基金结算等15个岗位工作流程,针对重点岗位、重点处室和关键环节,排查制定26个岗位廉政风险点、42项风险点防控措施,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大事项报告等18项制度,制定印发了《盐城市医疗保障局内部管理制度汇编》,建立健全风险预警、纠错整改、内外监督、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机制,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

打造廉洁文化阵地。注重把廉洁文化阵地建在干部职工身边,打造看得见、摸得着的廉洁文化教育阵地。在全市医保系统范围内征集廉洁文化标语,并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洁文化养分,并邀请我市书画名家将廉洁标语以书法和美术的形式表现出来,依托办公场所,建成具有医保特色的廉洁文化长廊,让广大干部职工在耳濡目染下,用实际行动推动“清风医保”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