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烟草:以“质量管理”思维谋“作风建设”实效

“作”之于细,累之成“风”。今年以来,滨海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盐城烟草系统年度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从“细节”处入手,以“精益”为突破,把“PDCA”质量管理模式融入到纪律和作风建设工作中来,促进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思想认识、提振精神风貌,不断提升作风建设的科学性、系统性、实效性。

统筹部署早谋划。“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抓作风建设唯有咬住‘常’‘长’不放松,做到抓常、抓细、抓长,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滨海烟草主要负责人在年度作风建设大会上言辞铿锵。大会对年度纪律和作风建设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要强化政治统领,提高思想认知,推动素能提升,突出环境建设,强化执纪问责,推进过程引导。同时指出要把队伍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突破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要打造具有“忠诚、干净、担当”品质、“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意识、“动起来、干起来、跑起来”自觉的高素质人才队伍。用恒心、使恒劲、敢担当、善作为,奋力推动滨海烟草高质量发展走向全市前列。

系列举措强执行。计划的生命在于执行。滨海烟草始终把提升执行力作为作风建设的突破点,以系列举措推动作风建设工作更上新台阶。一是抓“关键少数”。督促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切实提高自身党性修养、道德修养和职业素养,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头纠“四风”、转作风。二是显“榜样力量”。充分发扬榜样的力量,引导全员积极向先进典型看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强化规矩意识。三是常“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发挥身边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四是盯“关键节点”。紧盯岗位风险排查和重点节日管控,制定针对性防范举措,推动思想和行动自觉主动防范,重点突出改进作风。五是扬“清正家风”。把家风建设作为提振作风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家庭为作风建设的重要阵地,积极发动党员干部重家教、立家规,全面营造作风转变氛围。

专项活动严检查。为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走向深入,切实做到真改严治、正风肃纪,滨海烟草积极对照省市局要求,开展“纪律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活动针对政治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多方面形成了15大项59个问题总清单,通过调研走访、自主排查、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共查找出问题6个,制定16项整改措施并及时完成整改,1名员工因制度执行不力被问责。此次活动效果明显,不但检查了前期作风建设效果,还让具有倾向性的不正之风苗头得到及时遏制,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气不断充盈。

举一反三促提升。滨海烟草积极总结前期作风建设成果,结合盐城市局的指导意识,持续推动工作机制完善,发扬成绩、查找不足、举一反三,总结、提炼和推广整治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及亮点进行推广应用,确保狠抓纪律不放松,落实责任不走样,践行制度不打折,推进工作不敷衍,在“严”上下功夫、在“全”上做文章,不断扩大建设成果。同时,收集作风建设开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整改难点、矛盾点和关注点及时组织研讨,寻求更高效解决举措,全面补短强弱,落实长效机制。通过融合重点工作清单、绩效评价等工作,以关键问题的解决谋重点工作的突破,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全局工作的高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