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滨海

滨海县融媒体中心:打好“四个组合拳” 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以来,滨海县融媒体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这个关键主体,打好“四个组合拳”,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超、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打好思想教育“组合拳”,提高规矩意识。该中心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汇报,明确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定期对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进行排查,针对排查情况进行研判处理,制定有针对性整改措施,重点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与管理。今年以来,已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4次。

打好预防提醒“组合拳”,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各级纪检监察部门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接受警示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经常性开展提醒谈话,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事项,做到抓早抓小,把问题解决在始发阶段、萌芽状态,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高压防线。

打好履职尽责“组合拳”,提高工作效率。建立党委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分管职责、部门主要负责人具体职责“四层职责体系”,对职责清单进行动态管理,做到“级级有职责、层层有落实、上下有贯通、人人有担当”。制定工作人员工作实绩考核办法,将考核结果与激励先进、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挂钩,进一步形成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并重、问责与鼓励同行的干事创业导向。

打好制度建设“组合拳”,突出长效常态。制定“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制度、新闻节目信息“三审三校”“重播重审”发布审核制度、新媒体平台管理制度等制度,严把政治关、导向关、质量关。制定了财务内控制度并严格执行,有效防控廉政风险和其他风险,着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接受社会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